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公司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元宇宙:迎接信息技术革新,携手走进数字文明

——网投十大信誉平台承办中北大讲堂

时间:2023年11月27日浏览:

11月24日晚上19:30,由员工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网投十大信誉平台承办的中北大讲堂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中北大讲堂特别邀请南京大学教授、博导郭延文为集团师生带来主题为“元宇宙:迎接信息技术革新,携手走进数字文明”的精彩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宏图主持报告。

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以“我的中国梦”开启了本次报告,讲述了他梦想逐步转变、靠近与实现的过程。在报告会中,郭教授从元宇宙的源起、定义、特征、意义和应用、元宇宙的实现技术和价值、我国相关政策媒体视角对元宇宙技术的大力推动以及南大团队相关研究等四个部分做了系统的分享。郭教授在简要介绍虚拟现实技术(VR)、增强现实技术(AR)和混合现实技术(MR)后引出了今天讲座的中心内容——元宇宙。

为了让在座同学对元宇宙有更加直观的认识,郭教授在播放多个趣味视频后,讲解了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包括在消费元宇宙中的游戏、社交、影视、商业和购物等,以及产业元宇宙中工业、农业、军事和航空航天等多方面多环节的应用,并结合典型应用面向智能制造的大飞机3D扫描和数据分析以及面向VR/AR应用的大规模3D场景分析和建模让大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之后,他就元宇宙的主要技术路线以及其中涉及的3D建模、图形绘制、数字人和人机交互等技术向同学进行了简要的技术解析。最后,郭教授以“十四五”规划为例,讲述了元宇宙在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地位与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员工们围绕元宇宙的技术发展、优势和劣势以及自身发展规划与郭教授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探讨。在耐心的解答中,郭教授勉励大家在对前瞻技术充满向往好奇的前提下,一定要学好基础知识,只有基本功扎实,才能在之后的兴趣拓展或者深造的过程中走得更踏实更长远。高宏图副书记向同学们强调,同学们在致力于元宇宙的探索和学习中,一定要遵守人类伦理道德,守住法律红线,谨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激励广大老员工争做有扎实学识、有创新意识、有爱国之心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大讲堂作为“三全育人”和赋能员工的第二课堂,不仅为员工们提供了与计算机领域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为他们未来的科研和创新之路埋下了发展和希望的种子。员工们对元宇宙技术的未来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积极的探索精神,希望这一新兴领域在未来有更多的网投十大信誉平台学子投身其中。

主讲人简介:郭延文,南京大学教授、博导,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三维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发表在ACM TOG,IEEE T-PAMI/TIP/TVCG/TGRS等领域顶级期刊和ACM Siggraph/Siggraph Asia,ICCV/CVPR/ECCV/NeurIPS/IEEE VR等顶级会议,被引用超过3000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担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图形图像专委会主任和江苏省工程师学会常务理事兼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专委会主任,ICCV、CVPR和PG、CAD&CG,Chinagraph等全国性或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或主席。


下一篇:拥抱开源社区 迈好科技创新舞台第一步——网投十大信誉平台承办中北大讲堂

校内链接